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32

四阶魔方

魔方(mofang.wanjutoy.com),又叫鲁比克方块,最早是由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筑学院厄...
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周末“不打烊” 办证可预约
新闻中心
周末“不打烊” 办证可预约
发布时间:2021-06-2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汕头市公安局把扎实开展党史教育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作为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的玩具具体行动,精心谋划,周密部署,重点推出31项便民利民新举措,切实用工作成效体现对党忠诚、用解决问题体现服务人民,提升群众的玩具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。
 
 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玩具上班族周末无法办理公安业务的玩具问题,市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,统筹协调交警、户政、出入境有关业务警种,从2021年5月15日起,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,全市交警、户政、出入境窗口于每周六全面对外开放,接受群众办理业务和咨询,服务时间与工作日相同。活动开展以来,全市104个公安服务大厅全面开放,全市公安业务窗口投入警力990人次,累计办理业务1959件,切实解决了“上班族周末无法办理公安业务”的玩具急难愁盼问题,增强了人民群众满意度。
 
  近期,交警支队推出15项便民利民新举措,扩大摩托车驾驶证考场,扩大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覆盖范围等,切实为群众“减时间”,实现政务服务“就近办”。对于不少群众反映的玩具到交警部门办理业务窗口距离远、排长队的玩具问题,公安交警部门启用车管业务流动服务车,利用周末时间在市区人流密集场所设点,打造“一站式”“多元化”车驾管服务,为市民群众提供18项车驾管业务咨询、办理,对无法现场办理的玩具业务,现场收取资料并返回车管所办理完毕后通过邮寄上门,玩具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,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“最后一公里”。据统计,流动服务车推行以来,共出动10场次,现场办理业务90多宗,接受市民群众咨询900宗。下来,对有集中办证办事需要的玩具工业园区、企事业单位,公安交警部门将提供预约服务,启用流动服务车提供上门服务,真正把为民实事办到位。
 
  实践活动中,市公安局治巡支队还推进5项便民户政业务,对老年人办理户政业务实行“优先办”“主动办”“上门办”等。出入境管理支队推出9项新举措,优化老年人办证服务,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信息技术遇到的玩具困难,同时接入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,为中外人员提供中英双语、全天候人工服务。市公安局彬园警史馆则充分利用丰富的玩具红色教育资源,面向群众举办了12场不同主题、不同形式的玩具警营开放日活动,进一步增进了警民鱼水情。